close
你為什麼要修商用資料庫?
 
看到101人的初選,說真的令我感到驚訝。記得去年的初選大概是80人左右吧! 今年比去年還多了 20 人,而且初選還有幾天才會結束。

我先說明,課開了自然希望也歡迎同學來修。

不過,你曾經思考過你為什麼要選商用資料庫嗎?

是為了考張證照,增加你的第一份工作的就業競爭力。
還是為了滿足畢業條件中,必須在二張證照、三個學程中擇一的規定。
還是好友都選了,所以也來參一腳。
還是,我週一週五不排課,這個課排在週三,管它上什麼,先排出我的完美課表,如果苗頭不對,再來二退吧!

如果你是為了第一個理由,我非常的歡迎你來選我的課,即便你的資料庫管理的學習還是有待加強。
不過,我想說的是,就業競爭力這件事,不是只有考証照這麼簡單。就業競爭力態度第一,工作軟、硬能力排第二。
什麼是態度? 就從準時進教室,上課不聊天,老師上課時不自己上網開始吧!
我知道這個很難,不過,你是否願意嘗試做做看,試著有個尊重自己,也尊重知識的態度。有
了態度,再說到工作能力,軟實力就不說了。
商用資料庫課程是培養大家的硬實力,所謂硬實力就是專業能力。
也就是你在擔任程式設計師、或是資料庫管理師這方面的工作時,業界對你的工作能力的需求。
商用資料庫只是個開始,這門課只告訴你如何與資料庫系統打交道,你在認識以及與它搭訕認識之後,還需要當他的經紀人,幫她發言(設計使用著介面)、幫他與其他人溝通(領域知識,ERP之類的)、幫他畫妝(資料庫設計)、當他的醫生(資料庫效能調校)等,種種的事,這門課真的只是個開始。
如果你覺得修完這門課考張證照就能給你一份人人稱羨的工作,我想你為自己造了一個海市蜃樓。
但是這門課絕對是你未來爭取一個可接受年薪的開始。你帶著好態度來,努力學習,你的夢想(幫助家裡翻轉經濟)就有機會實現。
一蹴可及的成功不是成功、一蹴可及的夢想也過於膚淺。你願意築夢踏實,那這門課是你朝夢想前進的選擇之一。

如果你是為了第二個理由,那這門課不是你唯一的選擇,如果你不想修太多的課的話,ERP相關證照是你另一個選擇。如果你想好好增加你的實力,學習更為紮實的學分學程,恐怕也比兩個証照的選擇來的好。你沒有理由專情於商用資料庫這門課程。

如果你是第三個理由的話,你應該謹慎思考,為了與同學在一起作息,接受商用資料庫的折磨值得嗎?

如果你是第四個理由的話,我想你應該很快就會放棄學習? 不過,當你放棄學習時還是會想坳坳看,看選修課老師會不會放水。所以上課不專心,聊天,嬉鬧樣樣來,妨礙其他同學的學習。儘管選修課我不喜歡當同學(其實必修課我也不喜歡,特別是資料結構),不過如果你讓我覺得你是第四種理由的話,那就一切照評分標準來吧!

選課的同學們,想想看,你是為了哪一個理由選商用資料庫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cturne6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